今天,是我小学生涯结束后的第一天,早上6点钟,我就起床了一眼就瞥见了昨晚饱受暴风雨折磨的茉莉花,啊,娇滴滴的茉莉花已弯下了腰,似乎承受不了这样的洗礼,可是,它却精神抖擞,我被它下了一跳:平时,这株小小的茉莉花,总是没有精神,可...我连忙走过去,给它换了个盘。望着朝气蓬勃的茉莉花,我突然明白了什么。正当我眼死死地盯着心爱的茉莉花时,门铃响了。我似乎想起了什么,大步流星地走到门前,还未打开门,就听到一阵稚气而兴奋的声音:“表姐,表姐,我来了!”这时,爸妈背着背包走来了;“好好照顾你表妹,我和姨妈姨丈去旅行了,米在橱柜的第二层,你那件最爱的衬衫....”我不知怎么,觉得有些心烦。“的了,爸妈,你和姨妈姨丈去旅行吧,我不小了,是准初一生了,我还可以照顾好表妹的!”爸妈好像还想说什么,但止住了,说了声照顾好表妹,就出门了。
“表姐,我想吃雪糕!”表妹拉着我的衣角,撒娇地说。我被妹妹缠得烦了,只好无可奈何地走到街上为表妹买雪糕。我大口大口地吃着雪糕,妹妹却心不在焉地用勺子搅着雪糕,我关心地问:“表妹,怎么了?”妹妹吞吞吐吐地,脸红了一大片:“我..表姐,帮我一个忙..好,好吗?”我拍拍她的小脑袋,心想:表妹能求我多大的事?还不是给她买件衣服,买包糖,最多买只洋娃娃。算了,作为一个表姐,好好疼疼妹妹也是应该的!于是,我的脸上堆起了笑容:“怎么了?”表妹好像有点后悔求我帮忙,但也很想得到我的帮忙似的,犹豫不决,过了许久,仿佛下定了很大决心,“表姐...你知道的,前阵子,我..我病了对吧,于是,我...我没有复习...我是4年级的,还有3天就要考试的了...当然,我不同表姐,表姐6年级的早就考完试了...”我开心地想:表妹终于知道学习重要了!她大概要我帮她复习吧,行,就答应她吧!可是,表妹下面的话缺出乎我的意料。“表姐..我,你能帮我..考,考试..吗?我的意思是我在考试时,遇,遇到不会的,发手机短信给我...告诉我答案...”我惊讶的张大了嘴,立马,我顿了顿,非常肯定地说:“不行!”妹妹激动地哭了起来:“表姐,为什么你不肯帮我?我知道你很厉害的,你的老师都是说你成绩很好的...”我没有一丝动情,反而厉声呵斥:“像什么样!这些只能靠自己!”表妹哭得更大声了,声音里带着凄厉:“还说最疼的人是我呢!骗人的,骗人的!哼,你这种表姐,不要也罢!还有,不肯就算了,还这么大声,你是恶魔,恶魔!最可恶的恶魔!”当时,我也气得哭,怒火涌上了头脑里,失去了一切理智,大声地叫道:“你自己慢慢疯吧,枉我平时疼你了!我没有你这个表妹!”然后,扬起巴掌,正当我要打在妹妹身上的时候,突然望见了妹妹那泪水模糊的眼睛,于是心一软,没打。我想:这也不能全怪表妹,她,还小,应该让她明白困难不能逃避才行。唉,我刚才是不是太鲁莽呢?我叹了口气,到洗手间拿了条干净的毛巾,轻轻地擦去妹妹的泪水,说了声对不起,可妹妹没说话,但已经不再闹了。我拉着她的手,走到花园,指着茉莉花,对她说了茉莉花的故事,然后温柔的望着表妹,意味深长地说:“成长的路,将会有很多很多的困难,很多很多的绊脚石,怎么应付都应付不完。可是,每一块绊脚石,都要自己搬开,旁人,没什么能帮你的,只有靠你自己才能解决困难。这么说吧,有两种人,一种人就是只会逃避,过着没意义的人生;另一种人,会微笑面对困难,当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那么,就会有成功,也会有一个有意义的人生。就拿你来说吧,只要你愿意努力,即使只要3天,也可以拿到好成绩的!即使拿不到好成绩,自己有付出过,也对得起自己。”表妹似懂非懂地想了想,然后,破涕为笑:“表姐,陪我一起复习好吗?”我看了看表妹,心满意足地“嗯”了一声,心想:表妹,以后还有很多困难,表姐能做的,就只是鼓励你而已了,但是,表妹,你能行!
表妹,加油吧,想着成功跑去,勇敢镇定地熬过黑暗,迎来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