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狩猎读后感1000字
文/冯春然
这是一本神奇的书,翻开它,我的眼前展现出一个全新的世界。这是一本有趣的书,阅读它,我的内心泛起了阵阵愉悦的涟漪。这是一本智慧的书,品味它,我的灵魂得到了一种超越时代的升华。
《时间狩猎》是中国科幻作家星河摘录了外国11篇着名的短篇科幻小说,加以评论,最终整合成书的。这本书将文学与科技结合,讲述了回到过去猎杀恐龙,人类得到吃不完的粮食等等神奇事件,让我们在遨游想象天空的同时,深刻感受无私、认真、宽容、理智思考、尊重等等人生哲理的重要,感叹人类伟大的智慧,也了解到一些科幻文学知识。
在《时间狩猎》一书中,最触动我的,要数《时间狩猎》这篇短篇小说了。它是美国科幻大师雷·布拉德伯里所着,讲述了主人公艾克尔斯在所支持总统当选后,参加了时间狩猎:回到过去,猎杀本就将死的恐龙,而因不小心离开指定路线,踩死了一只蝴蝶,最终,导致现代总统落选,法西斯上台。一只小小的蝴蝶,本来无可厚非,可经过时间的沉淀,就引起了这么一连串的蝴蝶效应,导致严重后果。这使我颇感震撼,认识到了时间力量之大,更明白了,积累的重要性。
华罗庚曾说过:“成功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要想真正完成梦想,就要从小努力,定好一个目标,并为此积累,一直坚持。终有一天,我们蓦然回首往事时,能充满自信地笑着喊出:“我努力过,我坚持了,我不后悔!”
这本书,让我将思想从书本中解放出来,它的文字像大海波涛一样,一次次冲刷着你的灵魂,让你沉醉其间并忍不住不断往下探索。它唤醒了你的想象力,带你遨游在宇宙深处,感受超越时代的魅力。而当你细细品味时,它又如一片温暖的沙滩,随手捧起一把沙,便能看到一枚枚精美的贝壳,在心灵的清泉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