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同行读后感
刚上五年级时,发了一本《与美同行》的书。有这样两个故事一直在感动着我,一个好学守信的古人宋濂和一个二十年如一日奉献爱心的张杰老爷爷。
“茶叶蛋换来教学楼”不是教我们如何去做生意赚钱,讲述的是一位并不富裕的上虞籍老爷爷,却用卖茶叶蛋辛苦积蓄的钱,为故乡造学校、让几千名学生都能读上书,自己一家人却挤在小房子里生活的感人故事。马克思说过:“如果一个人只为自己而活着,那么他的生命是暗淡的,人们只有为同时代人的完美,为他们的幸福而生活,才能使自己的生活具有意义”。读完这个故事,我不禁想起和爸爸一起看过的《怪物史莱克》电影,有爱心和有责任心,才能使一个人的生命具有意义。一个人,若只考虑自己,即使靠勤劳过上了富裕的生活,但他对整个社会也不会有贡献,更不会使社会有进步。即使他活了两百岁,无论有没有他,对我们的世界都没有影响。拥有爱心、尽自己的能力助人,哪怕自己的一生只对这个世界产生了一点小的、好的改变,那也是有价值的,这样的生活才有意义。
我要畅想未来,从小刻苦学习、诚实守信、乐于助人,长大后成为一个既富有又有爱心的人,那么因为我的存在、或者我的发明我的理论能使世界变得更美好,这就是我对自己最大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