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励志故事 > 励志文章
08
30

留点现实给梦想

box_700x200

  留点现实给梦想

  周五的傍晚,古去了枝江,君君和几个同学去了时代广场步行街跳蚤市场卖东西,难得的清闲,独自倦在冬日暖暖的被窝里,舒服又惬意的一个周末,突然就想起一个关于理想和现实的问题来,这个问题曾经很纠结的在我生命里。让我在五斗米与清高自傲中举步艰难、步履蹒跚。

  曾经在大学刚刚毕业,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龄,为了一个梦想苦读到半夜,在多少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我独自枕着书本入眠,又枕着书本在别人的美梦中醒来。在别人都在为现实奔走的时候,我却独自为自己的梦想忙碌着,也因此错失很多良机,虽然后来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无疾而终,但多年以后想起,我依然无怨无悔。因为那段苦读成就了我丰富的文学知识,那一年我实现了一个理科生到文科生的蜕变,通读了中文专业学生用四年才能读完的书本。

  一路走来,回望来路,身边的一些朋友,他们也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奔走,好友慧慧的梦想就是不做早九晚五的上班族,做一个让天下女人都可以美丽如花的化妆师,为此,她辞去了优厚的工作,从学徒做起,摆过地摊,交不起房租的时候和别人合租过门面。如今她已经在CBD拥有了自己的工作室,每天当她在自己喜欢的音乐声中,把一张原本普普通通的脸刻画得栩栩如生时,我想她是快乐的。朋友阿宝为了梦想远去意大利求学,为的不是生存,而是儿时的一个梦想。生活中的他们如你我一样的平凡普通、默默无闻,可是他们却过着有些不一样的生活,除了生存,他们还一直在追逐梦想。

  <<在路上>>的作者张小砚为了一个行走的梦想,怀揣83元钱进藏,一路历经千辛万苦,好多次跌下悬崖又化险为夷、死里逃生。如果单纯从值得和不值得的角度看,她简直就是个疯子、是个傻子。这痴和傻的背后只因为她有梦想在支撑。我的很多朋友们也像张小砚一样,至今带着梦想行走在不同人生领域,或博大或渺小,或遥远或近在咫尺,每当我的人生进入瓶颈期,心中生出有些许的倦怠时,是他们用行动告诉我:梦想无关乎身份、年龄、身体健全与否,只要愿意,你就能拥有属于你的梦想;梦想没有高贵卑贱之分,有梦想的人生就不会卑微空虚;梦想更无须用成功与失败来衡量,不是每个梦想都成真,可是只要坚持梦想始终不放弃,终有一天,你会活出自己属于自己的精彩。

  也许有人会说没有梦想的人生也一样是人生。可是有了梦想的人生,一定会有些许不一样。我总觉得,有梦想的人,才能看见体内汹涌流淌的热血,才可以听到心底清晰律动的节奏,感受到鲜活怒放的生命之芬芳。平凡人生,因为有梦想相随,多了几分丰富充实;人生苦短,因为梦想犹在,平添许多温暖勇气。梦想犹如灯塔,照亮通往天堂之路。就像刘伟唱的:我的人生缤纷灿烂,我的爱如此纯美,因为我看见天使!是的,天堂在人间,因为有梦,且坚持。

  朋友,也许你已经不在年轻,早已过了可以做梦的年龄,也许你正为五斗米折腰,早已没有了追梦的心情,也许你正疾病缠身,早已没有了追梦的资本,但是,朋友如果可以,希望你一定记得留点现实给梦想,这样你的人生一定会有别样的情怀,你的生活也一定会更加五彩斑斓。

  谨以此文送给那些至今尚在路上行走的逐梦人。

傲首人生  上一篇 上一篇 下一篇 下一篇  你真的入错行了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box_300x300
box_300x300
box_300x300

励志综艺节目